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提前對接開展勞務協作 助力企業兔年開新篇

2023年01月28日 16:14:17 來源: 新華網

  農歷大年初六一早,陜西省丹鳳縣第一批226名外出務工人員集中在南坪村的廣場,接受家鄉父老的祝福後,分乘5輛大巴踏上赴江蘇南京工作的新旅程。

  自2020年南京市雨花臺區和陜西省丹鳳縣勞務協作開通“點對點”復工直通車以來,在南京務工的丹鳳人再也不用為復工出行買票煩惱。在兩地人社部門通力協作下,雨丹勞務協作免費復工班車成為連接兩地人民的新紐帶。四年來,復工班車先後運送了3000余名丹鳳人來南京創業、務工,丹鳳廚工的身影遍布在南京的大街小巷。

  據了解,2月1日,南京市雨花臺區人社局還將組織江蘇瑞芝康健老年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南京奧拓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協旺浩恩(南京)食品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攜1200多個崗位赴丹鳳參加新年的第一場招聘活動,同時,中國石化、迪卡儂、梅山鋼鐵等30家企業還提供了4000多個崗位交由丹鳳人社局進行現場發布。活動當天,第二批復工直通車也將準點發車。

  此外,大年初六,南京市棲霞區也積極與雲南宣威等勞務協作基地開展對接,包車組織宣威地區第一批53人赴南京棲霞就業。

 

  據介紹,春節前,南京市、區人社部門提前布置節後返工相關工作,發揮市內外百家勞務協作基地作用,聯動舉辦勞務協作對接、專場招聘和直播帶崗活動,促進勞動力有序流動,並出臺留工補助、就業服務補貼、包車費用補助等多項措施,力促企業復工復産“開門紅”。下一步,南京市、區人社部門將繼續全力服務保障企業留工穩崗,加大務工人員出行返崗保障力度。(虞啟忠 高啟航)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31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