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南京:年夜飯市場預訂火熱
2023-01-21 07:53 來源: 新華網

  年夜飯是每年過年的“重頭戲”,不但豐富多彩,而且還講究寓意。春節到了,“年夜飯吃什麼”成為消費者們關心的一大話題,從南京市各大餐飲飯店了解到,一段時間來年夜飯預訂熱度持續走高。在堂食恢復、外賣增長的當下,今年的年夜飯市場更增添了幾分“色彩”。

  為迎接兔年到來,許多餐飲飯店推出了年夜飯套餐,其中不乏“兔”主題創意。在南京市高淳區湖濱大道一處飯店,大廚吳小飛正精心準備兔主題年夜飯,尋常可見的鵪鶉蛋、南瓜、聖女果等食材,經過他的巧妙構思和借鑒創新,一道道滿載寓意的美味年夜飯菜肴新鮮出爐。

  年夜飯吃的是喜悅,品的是親情。在除夕夜,一大家人因一頓晚飯團聚在一起,共敘天倫,共同期待新一年的到來。

  兔年即將開啟,不論是到飯店預訂年夜飯,還是在家親自做上一桌美味菜肴,都是人們感受團聚、共用幸福、期許新一年的重要方式。(文靜 報道員:方圓 孫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