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無錫經開區數字經濟迎新機

2023年01月20日 07:43:5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簽約“開門紅” 項目“加速跑”

  無錫經開區數字經濟迎新機

  1月18日,小度科技與無錫經開區管委會、誠通基金達成合作,將在經開區設立注冊資本1.4億美元的小度科技IoT總部項目,共同推動物聯網産業生態建設、全屋智能生活應用推廣等多個重要事項。

  “小度的業務和人才特點與經開區定位十分契合,小度將發揮自身在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先優勢,積極統籌資源,為無錫經開區物聯網産業高品質發展賦能。”百度集團副總裁、小度科技CEO景鯤表示。

  作為無錫“一城雙核”中的“創新核”,無錫經開區緊扣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此次合作是經開區邁向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數字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之路的重要一步。”無錫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説。

  今年以來,無錫經開區堅持“項目為王”,聚焦打造新興産業新空間,動作頻頻。1月12日,注冊資本3000萬美元的新加坡NEON集團ANIMAX公司亞太區總部項目在經開區奠基開工,助推數字經濟與文化創意産業融合發展。同日,總投資6億元的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孵化園項目開工,該項目從交地到開工僅用時5個工作日。實現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不動産權證、審圖合格證、施工許可證“五證齊發”,“拿地即開工”成為經開區項目建設的新常態。“我們將一如既往為項目落地、産業發展提供最優政策、最強保障和最佳營商環境,打造具有更強創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現代産業體係。”無錫經開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魏琳)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