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春聯挂上蘇州九大城門

2023年01月19日 07:46:1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上萬海內外楹聯愛好者踴躍投稿

  春聯挂上蘇州九大城門

  “匠心獨運,鶯梭燕剪,織成蘇繡千年錦;兔翰大揮,煙墨雲箋,畫就吳門一派春。”1月18日上午,2023年“城門挂春聯 蘇州開門紅”揭幕儀式在蘇州相門城墻景區城墻遺址廣場舉行,氣勢磅薄、古韻悠長的春聯高高挂上蘇州九大城門,喜迎新春佳節的到來。

  作為全省“城門挂春聯”活動的重要組成,“城門挂春聯 蘇州開門紅”活動已連續舉辦6年,成為陪伴蘇城百姓共迎新春的必備節目、形式新穎的春節新民俗。當天亮相的9副巨幅楹聯,從上萬海內外楹聯愛好者的投稿作品中精心遴選而出,由言恭達等9位書法大家傾情書寫,飽含著社會各界對新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敬意。

  今年的“城門挂春聯 蘇州開門紅”活動由蘇州市委宣傳部、蘇州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區管委會、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蘇州名城保護集團、學習強國江蘇學習平臺主辦,並首次與保護區、姑蘇區新春團拜會攜手開展。活動中,企業、人才代表收到了主辦方的“姑蘇繁華”文化禮包,勞動模范、好人代表獲贈火紅春聯,一線工作者收到了新年“健康禮包”。2023年度保護區、姑蘇區全區重點活動安排現場發布,用5大篇章、24項重點活動奮進中國式現代化姑蘇新實踐。

  當天現場還舉辦了寫春聯、贈春聯活動,眾多市民遊客慕名前來,與挂上巨幅春聯的巍峨城門合影,並領取一份寓意美好的小家春聯,共用濃濃的新春年味。(陳雨薇 陳悅勤)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