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劉洪:砥礪同行勤履職 踔厲奮發譜新篇

2023年01月18日 20:30:40 來源: 民盟江蘇省委

  “過去一年,面對復雜多變的外部環境,我省頂壓前行、迎難而上,切實擔起經濟大省‘勇挑大梁’重大責任,在高品質發展賽道上實現了新突破,交出了一份份來之不易的厚重‘成績單’。”省政協委員、南通市副市長、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劉洪表示,將以本次省兩會為平臺和契機,胸懷“國之大者”,心繫“萬家燈火”,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帶領南通民盟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為江蘇省“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履職盡責。

  築牢思想基礎,行穩方能致遠。扎實踐行省“兩會”精神,牢牢把握“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的實質內涵和本質要求,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活動。加強“刊、網、微”宣傳陣地建設,提升思想宣傳的深度、廣度、力度。積極推進“盟員之家”和“南通民盟科教文化交流基地”等平臺建設,以基層組織和專門工作機構為依托,建好、管好、用好各級平臺載體,實現運作規范化、活動常態化,打開南通民盟發展新天地。

  夯實自身建設,同心方能聚力。堅持民主集中制和領導分工負責制,落實聯繫基層組織制度,健全領導班子述職和民主評議等政治生活制度,繼續實施“人才強盟”戰略,加強後備幹部的培養與儲備,以主界別、代表性、高水準、年輕化為標準推進組織發展,培養一批有專長、會協商、善議政的盟務骨幹隊伍。開展基層盟務工作測評,以評促建,提升基層組織參政履職,充分發揮整合盟內資源,支援、引導各專委會和社團結合自身實際開展特色活動。加強與中共各級黨委的溝通聯繫,積極舉薦人才,通過有計劃、分層次的培訓,全面提高盟員的理論政策水準和參政履職能力。

  服務發展大局,根深方能葉茂。自覺把各項工作放在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來審視和謀劃。緊跟省、市委決策部署,深入開展調查研究,高品質完成年度市委委託課題和民盟市委重點調研課題,承擔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合作調研課題。積極參政議政,以實施“清零計劃”為牽引,圍繞教育、醫療、環保、養老等民生問題,形成更多高品質建言資政新成果。精選協商議題,辦好民盟界政協委員“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活動,助力黨委、政府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準。持續開展“農村教育燭光行動”,赴甘肅天祝、貴州畢節和黔西南等地區開展教育幫扶工作,繼續打造“同盟同行”特色品牌,推動各基層組織扎根民眾服務社會。引導各基層組織和廣大盟員努力扛起南通“發揮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重要支點作用,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的使命,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貢獻南通民盟智慧。(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297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