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江蘇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蔡任傑:用實幹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貢獻力量

2023年01月18日 13:56:37 | 來源:新華網

  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正在南京召開。會議期間,江蘇省人大代表,江蘇交控黨委書記、董事長蔡任傑接受新華網專訪。“今年的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全力支援和鼓勵‘企業敢幹’,這讓我們備受鼓勵,倍增信心。這個信心來自于過去我們成功應對了許多風險困難,屢屢涉險灘、爬陡坡、闖難關,並取得了浸透著汗水的沉甸甸的成績。”

  蔡任傑認為,省政府工作報告主題鮮明,立意高遠,催人奮進。最深切的感受是逆勢上揚的發展形勢來之不易、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來之不易、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來之不易,是一份維護核心、溫暖人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好報告。“報告對2023年全省工作作出了部署,既有底氣、又接地氣,既抓重點、又出亮點,讓我們倍感振奮、溫暖,更是倍感責任在肩。”蔡任傑説。

  蔡任傑表示,近年來,盡管面對疫情的影響,但全省國有企業規模實力和經營質效仍然在逆勢中顯著提升,全省國有企業資産總額和凈資産均位居全國前列,在全面履行經濟責任、政治責任、社會責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以江蘇交控為例,盡管疫情對經營帶來挑戰,但凈資産、利潤總額和納稅總額仍保持省屬企業第一,其中利潤總額佔省屬企業的40%,凸顯出“承壓運作、韌性強勁、企穩回升”的鮮明特點。

  “2022年,我們對標全國同行,凈資産收益率、勞動生産率、收入利潤率、經濟增加值名列第一,資産負債率保持最低,發展效率效益走在全國省級交通集團前列。”蔡任傑説,無論從江蘇國資國企來看,還是從江蘇交控自身來看,高品質的發展始終是鼓舞信心的“穩定器”。

  “面向未來,我們更加堅定信心!”蔡任傑表示,江蘇交控黨委將堅持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江蘇交控“十四五”發展規劃確立的科學路徑,錨定“交通強省、富民強企”的初心使命,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貢獻交控力量。(文靜 報道員:李南丹)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