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年味漸濃,工地挂起紅燈籠

2023年01月18日 08:22:10 來源: 新華日報

  13日,南航道橋錨碇地連墻鋼筋籠吊裝作業在細雨中穩步開展。大街上年味越來越濃,車站都是回家的人群,而這裏的工地依然熱火朝天。今年春節,大橋施工者將會守在工地上過大年。

  春節臨近,不停工的工地上,挂起了紅燈籠,辦起了聯歡會,吃起了團圓飯。張靖皋長江大橋跨江段全長7859米,設置南、北兩座航道橋及南中北三段引橋。其中南航道橋為2300+717米的兩跨吊懸索橋,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最大跨度橋梁。13日傍晚,完成白天工作後,張靖皋長江大橋A5標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新春聯歡會。大家一起包餃子,自編自演精彩的文藝匯演,工地“煙花秀”更是將當天聯歡活動推向高潮。

  張靖皋大橋A1標項目副經理周宴平,近日把兩個兒子和母親接到了工地,一家三代人在工地上團圓了。為了讓異地在崗員工溫暖過春節,江蘇省交通工程建設局張靖皋長江大橋建設指揮部、中交二航局施工團隊共同為建設者們解決各種生活上的困難。去年,經過與施工所在地政府充分對接,大橋建設者子女異地入學的問題也得到解決。

  全長10.03公里的常泰長江大橋,是世界上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際鐵路和普通公路于一體的過江通道。今年,常泰長江大橋將有600余名建設者選擇春節堅守一線,全力保障工程安全順利推進。14日,常泰長江大橋CT-A3標項目部書記王尹園帶著新採購的中國結、紅燈籠等裝飾走進職工宿舍,為春節在崗的施工班組和工人們送上紅彤彤的新春祝福。

  記者從江蘇省交通工程建設局了解到,今年春節期間,常泰長江大橋、張靖皋長江大橋、江陰靖江長江隧道、海太長江隧道以及京滬高速沂淮淮江段擴建工程等多個過江通道和高速公路項目建設者將堅守崗位,爭取取得項目建設“開門紅”。(張筠 陳紅)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