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鄧修明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鎮江代表團審議

2023年01月18日 08:11:0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提供堅強保障

  鄧修明參加鎮江代表團審議

  1月17日,省委副書記鄧修明來到他所在的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鎮江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鎮江團代表們踴躍發言,現場氣氛熱烈。

  鄧修明表示,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堅持對標中央和立足江蘇有機統一、加強立法和強化監督有機統一、立足當前和著眼長遠有機統一,是一個突出政治站位、彰顯法治精神、飽含人民情懷的好報告,我完全讚成。五年來,省人大常委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堅定自覺,服務中心大局擔當有為,履行法定職責扎實有效,維護群眾利益堅決有力,加強自身建設成效明顯,人大工作品質和水準得到全面提升。希望各級人大圍繞進一步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發展和完善全過程人民民主等深化探索,不斷豐富人大工作實踐特色、時代特色,在新的起點上開創我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鄧修明説,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絕對領導的政治自覺、維護人民利益的宗旨意識、護航高品質發展的責任擔當,有高度、有力度、有溫度,我完全讚成。五年來,省法院、省檢察院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堅定服務中心大局,切實踐行司法為民,從嚴加強自身建設,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希望全省各級法院、檢察院主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在提升司法辦案水準、強化司法活動制約監督、從嚴管黨治院治檢上下更大功夫,努力實現司法實踐“政治效果、社會效果、法律效果”相統一,助力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江蘇、法治江蘇。(林元沁)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