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奮力打造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2023年01月18日 08:08:2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參加南通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深化産業轉型區域聯動 奮力打造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長許昆林到南通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省法院工作報告和省檢察院工作報告。

  審議中,王暉、吳新明、林鋮、趙雲、鞠九兵、施煒、朱玉強等代表先後發言。許昆林在審議時説,省十三屆人大及其常委會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有效發展了全過程人民民主,有力護航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省法院、省檢察院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持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堅持以高品質司法服務高品質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讓人民群眾更加真切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是政治站位高、群眾立場穩、法治擔當強的好報告,我完全讚同。

  許昆林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並對南通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説,南通濱江臨海靠上海,處在沿江經濟帶和沿海經濟帶“T”型交匯點,多重國家戰略交匯疊加,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始終牢記殷殷囑托,堅定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責任擔當,扎實推進“一樞紐五城市”建設,更好發揮長三角一體化的重要支點作用,奮力打造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在推動産業轉型升級上實現更大突破,牢牢扭住發展壯大制造業這個關鍵、創新這個“牛鼻子”,聚力做大做強戰略性新興産業,不斷錘鍊“看家本領”,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長三角高端制造新中心。在深化區域協同聯動上爭取更大主動,更深層次接軌上海、更寬領域融入蘇南,進一步深化跨江産業合作、創新協同,統籌推進優江拓海、江海聯動,大力促進港産城融合發展,加快打造暢聯全國、通達世界的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在增進民生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聚焦民生“七有”,緊盯“急難愁盼”,大力推進富民增收,持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堅決守牢安全底線,全力打造老百姓“家門口”的幸福,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家園,在新時代新征程書寫更多“滄桑巨變”。(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