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上作出引領示范

2023年01月18日 08:06:35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參加蘇州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以敢為敢闖敢幹敢首創的擔當作為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上作出引領示范

  1月17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蘇州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

  蘇州代表團曹路寶、陳麗艷、陳志明、陳文源、高波、吳慶文、劉澄偉、陳羔、蘭青、李亞平、王珍妮、吳娟、由騰騰等代表踴躍發言,現場氣氛熱烈。信長星邊聽邊問,與大家深入探討交流。信長星説,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思想,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省法院、省檢察院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彰顯了服務大局、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法治擔當。新時代十年,是江蘇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推進全面依法治省取得重要進展的十年。要圍繞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在新起點上深入推進全省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努力展現更大作為。

  信長星指出,黨的二十大描繪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蘇州是舉足輕重的發展高地、勇立潮頭的時代先鋒、令人向往的“人間天堂”。希望全市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蘇州現代化建設的殷切期望,以“探路者”的姿態和“挑大梁”的自覺,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上作出引領示范。置身百年大變局,要強化蘇州制造這個根基和支撐、釋放蘇州創新這個最大潛能、重塑蘇州開放這個重大優勢,更加注重以人才成就事業、用事業造就人才,在創新高原上豎起更多創新高峰,不斷鞏固和提升蘇州在全球産業分工中的地位,在高品質發展上作出引領示范。建設現代化的目的是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要順應人民新期盼,聚焦富庶之地、宜居之城、文明之都,讓歷史文化和現代生活融為一體,建設新時代的“人間天堂”,在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向往上作出引領示范。蘇州是“錦繡江南魚米鄉”,要統籌做好“水”“碳”“綠”三篇文章,盡顯江南水鄉生態魅力,把一個更加美麗的蘇州帶向未來,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上作出引領示范。

  信長星強調,改革開放以來,蘇州敢為人先,形成了張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園區經驗“三大法寶”,是偉大建黨精神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的發展。邁上新征程,要樹立更高標桿、提升能力本領、展現更強擔當,更好引領激勵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永葆幹事創業的激情活力。(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9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