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寧成立招商專班全力搶項目

2023年01月16日 08:17:4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寧成立招商專班全力搶項目

  政企合力,奮力拼出“開門紅”

  “兩種劑型的開發已經到了臨床攻關的關鍵階段,正在全國范圍進行受試者招募。”1月14日,南京市江寧區企業——前沿生物公司董事長、首席科學家謝東博士告訴記者,該企業與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武漢病毒研究所共同開發的抗新冠病毒藥物FB2001正加速推進II/III期臨床試驗。

  搶抓發展窗口,全力跑在“前沿”。在江寧高新區,傳奇生物精準免疫細胞抗癌新藥産業化廠房項目格外忙碌。項目裝飾裝修已進場,機電工程也在同步安裝。“預計6月竣工。項目建成後,年最大産能約200升免疫細胞制劑,可滿足約3000例患者治療需求。”現場負責人介紹。

  作為江寧發展主力軍的園區板塊,正開啟一場拼投資、搶進度的衝刺。在江寧開發區,匯川技術高端裝備研發生産基地項目正在進行樁基建設。項目建成後,將形成年産40萬臺機器人及其配套産品能力,全面達産後預計年産值達到100億元,年納稅5億元以上。“創造一切條件為項目建設開綠燈,全力抓投入、抓列統、抓産出。”江寧開發區負責人説。

  “我們要加快推動烽火通信、中材鋰膜等重點項目建設,聚力打造百億級新能源、新材料産業園。”濱江開發區負責人表示,烽火通信華東總部基地項目總投資62億元。一期約11萬平方米建築目前已完成樁基和基礎施工,2024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投産後預計可實現年度銷售收入35億元,稅收1.5億元以上。

  1月14日,江寧區委常委會研究通過了《2023年進一步加強招商引資工作實施意見》。該區提出,要圍繞積體電路、新材料、智能電網、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元宇宙、生物醫藥、未來網絡、智能制造裝備成立招商專班,選定專職專班負責人,強化對産業鏈招商工作統籌推進。

  “拼經濟首要是拼項目,拼項目重點就是擴大有效投資和加大招商引資。”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林濤表示,緊扣江寧優勢産業、未來産業,抓實抓牢補鏈、固鏈、強鏈工作,明確專班推進,形成儲備一批、洽談一批、跟蹤一批、建設一批、投産一批的良好滾動發展格局。

  “人人都是營商環境、個個都是招商大使”。江寧區委區政府決定,農歷新年後,該區第一個會就是招商大會,各園街板塊堅決扛起招商引資主體責任,現場立軍令狀、出實招,做到每周有招商活動、每月有點評分析、每季有擂臺比賽。(仇惠棟)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8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