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陳紅紅:深化沿海濕地綠色低碳發展

2023年01月14日 20:40:07 來源: 新華網

  1月14日,江蘇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南京開幕。會議期間,江蘇省政協委員、鹽城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陳紅紅接受新華網專訪。她表示,江蘇省沿海地區擁有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潮間帶灘涂,是瀕危物種最多、受威脅程度最高的東亞—澳大利西亞候鳥遷徙路線的關鍵樞紐。“深化江蘇省濱海地區綠色低碳發展,推動我國東部遷飛候鳥通道保護,是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的必由之路。”

  圍繞堅定走好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發展道路,陳紅紅建議:“要建設國際濕地保護樣板,構建濕地係統‘共同體’。應圍繞濕地生態修復和保護,全面推進海洋生態治理,建設可復制借鑒的濕地保護模式,從推動濱海濕地生態修復、加強國際濕地城市建設、推進濕地生態修復金融創新等方面著手推進。”

  同時,陳紅紅建議,要建設環黃海生態經濟圈,擴大開放合作“朋友圈”。“我們要積極向國家層面呼吁,構建環黃海生態經濟圈,以生態産業化、産業生態化、協同保護與發展,綜合推進濕地可持續發展。”

  此外,陳紅紅還提出,要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打造轉型跨越“新經濟”。“去年11月,江蘇省委常委會審議通過《關于支援鹽城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的意見》,建議加快推動意見的落實。”陳紅紅認為,在打造示范區過程中,要推動發展更具潛力的綠色制造經濟、推動建立更可持續的綠色能源體係、推動形成更加多元的創新示范樣本。(文靜 報道員:李南丹)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84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