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期望和重托 江蘇省人大代表赴會報到
2023-01-14 20:09 來源: 新華網

  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于1月15日開幕,會期四天半。1月14日,出席會議的省人大代表們陸續抵達住地,完成報到程式後,正式開啟“兩會時間”。過去一年,代表們深入一線調研,傾聽民聲期盼,帶著滿滿的“幹貨”有備而來。

江蘇省人大代表赴會報到

江蘇省人大代表赴會報到

江蘇省人大代表赴會報到

  江蘇省人大代表、江蘇省自然資源廳副廳長、省地質局局長程知言表示,他今年重點關注淺層地熱能的開發利用和規范管理。“科學開發利用淺層地熱能,對于保障我省能源資源安全、優化能源結構、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今年我提出的建議,能為促進全省淺層地熱能資源合理有序開發、加快清潔能源高效規范利用作出貢獻。”

  江蘇省人大代表、中建鋼構江蘇有限公司二車間工段長楊鳳道説:“此次連任省人大代表,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同時,也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人大代表,我比較關注民生議題,今年我帶來了有關加強長江支流環境保護的建議。”

  江蘇省人大代表、T3出行首席執行官崔大勇表示,網約車行業是重要的消費場景之一,希望政府可以在出行、旅遊、餐飲、文娛等行業持續營造便利消費環境,培育新的消費增長點。“作為新代表,我也會不斷強化學習,充分運用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汲取的經驗,助推江蘇省進入高品質發展快車道。”崔大勇説。

  代表們懷揣著沉甸甸的民意,帶著謀劃發展的拳拳之心,在接下來的幾天裏,他們將努力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和呼聲帶到會上,切實履行人大代表的職責,完成好大會各項會議議程,為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文靜 報道員:孫姝穎 視頻、圖片素材來源:江蘇人大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