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教育發展中心成立

2023年01月14日 12:13:57 來源: 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

  1月12日,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舉行教育發展中心成立大會。省政協副主席、省社會主義學院院長朱曉進,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社會主義學院黨組書記劉步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前,朱曉進、劉步健共同為“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教育發展中心”揭牌,並舉行“江蘇省統一戰線理論研究江蘇省社會主義學院基地,多黨合作理論研究中心、新社會階層研究中心、民營經濟研究中心”挂牌儀式。

  朱曉進説,省社會主義學院教育發展中心的成立,是學院建設發展史上的一個重要裏程碑,將為學院提高教學培訓服務保障水準、賦能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提供新的發展空間和條件,為推動學院高品質發展走在全國社院前列提供重要支撐,對江蘇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事業發展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省社會主義學院要以教育發展中心成立為契機,不斷提高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實效性,不斷增進黨外人士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要始終堅持“社院姓社”,高標準做好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高水準開展統一戰線理論研究,高品質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研修和對外交流,把省委對學院工作要求落地落實落細。要補短板、強弱項,努力改善軟硬體條件,大力提升辦學治院水準,不斷凝聚幹部職工幹事創業的精氣神,在推動全省統戰工作高品質發展中展現社院擔當。

  劉步健在講話中,向原省鐘山幹部療養分院的全體同志表示最誠摯的歡迎。他説,省社會主義學院教育發展中心的成立是學院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為新征程上推動學院高品質發展乃至全省統戰事業高品質發展創造了條件和基礎。他説,新時代新征程面對新使命新任務,學院上下要進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充分發揮教育發展中心在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斷匯聚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強大合力。要積極轉變觀念,為教育發展中心的長遠發展打牢堅實的思想基礎,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義利觀和發展觀,合理統籌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聚焦統一戰線人才教育培養這一中心工作做好服務保障。要忠實履行職責使命,凝聚融合發展合力,堅持互相學習、互促共進,雙向賦能、齊心協力,在新的起點上共抓新機遇、共迎新挑戰,共謀新發展、共譜新篇章,共同推動學院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

  根據江蘇省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培訓療養機構改革聯合工作組會議精神,原省鐘山幹部療養分院整體並入省社會主義學院,成立省社會主義學院教育發展中心。

  院黨組成員、副院長朱傑宣讀省改革聯合工作組和省委編辦的批復決定和教育發展中心領導班子任命通知。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錢照亮主持會議。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魏曉蕾、陳鋒和學院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揭牌儀式,全院幹部職工參加教育發展中心成立大會。(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8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