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張義珍在鎮江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2023年01月14日 09:13:2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張義珍在鎮江走訪慰問困難群眾

  以更多暖心舉措切實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省政協主席張義珍日前率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鎮江,深入基層走訪慰問困難職工和家庭、福利和養老機構,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溫暖。

  家住丁卯街道神農花苑的一位特困人員患有智力殘疾且無子女照料,與其弟弟在共同申請的廉租房中居住生活。“您身體狀況如何?”“生活上還有哪些困難?”張義珍仔細詢問並囑咐相關部門努力解決群眾實際困難。谷陽社區一名9歲困境兒童患有精神疾病由母親看護,家中還有奶奶患癌需要定期化療,全家收入來源僅靠父親打工,生活很困難。張義珍關切詢問孩子和老人的身體生活狀況,鼓勵她一定堅持加強孩子的教育和治療,只要不放棄生活就會越來越好,並要求相關部門研究並落實好殘疾兒童的救治和特教等相關幫扶政策。康馨家園的一位困難職工長期患病,獨自撫養正在上學的女兒,家庭生活負擔較重。張義珍與他親切交流,鼓勵他保持樂觀生活態度,相信暫時的困難總會過去。西苑社區一位獨居低保戶因病喪失勞動能力,女兒女婿打零工,生活較為困難。張義珍叮囑隨行的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加強困難家庭兜底性保障,切實幫助解決看病就醫的現實困難,確保群眾溫暖過冬、溫馨過節。

  張義珍一行還走訪慰問了鎮江市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和鎮江新區中心敬老院,同工作人員問困難、聽建議,並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她表示,要用心用情改善老人、兒童生活,並囑咐各有關方面要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係,提高公共服務水準,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更多暖心舉措切實幫助群眾解決急難愁盼。(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8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