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常委會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信長星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2023年01月13日 07:53:07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

  永葆絕對忠誠 強化使命擔當 奮發有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

  信長星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12日,省委常委會用一天時間召開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為標桿,以“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團結帶領黨員幹部群眾以奮發有為的精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為主題,聯繫省委常委會工作,深入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舉一反三改進工作,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央第三督導組到會指導。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張義珍列席會議。

  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對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一次政治體檢。會前,常委同志自覺加強理論學習,主動開展談心談話,廣泛徵求意見建議,深入查擺突出問題,深刻進行黨性分析;省委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黨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關于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幹規定》、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精神,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思想基礎。信長星主持起草省委常委會對照檢查材料,常委同志認真撰寫個人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準備。

  會上,書面通報《省委常委會關于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刻汲取張敬華案件教訓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的報告》和《關于2022年度中共江蘇省委常委會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報告》《關于2022年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報告》。

  信長星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對照檢查,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圍繞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帶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帶頭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帶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頭髮揚鬥爭精神、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把自己擺進去、職責擺進去、工作擺進去,查擺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評開誠布公,整改方向明確具體,經歷了深刻的思想洗禮和嚴格的黨性錘鍊,達到了增進團結、改進工作、擔當使命的效果。

  信長星在總結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省委常委班子作為全省各級黨組織的領頭羊,作為全省現代化建設事業的領導者、組織者、推動者,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和省委繪制的“施工圖”一步一個腳印變成美好現實。要永葆絕對忠誠的政治本色,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走在前、作表率,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一切行動聽從總書記和黨中央指揮,一切工作對標對表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大政方針,一切重大事項及時向黨中央請示報告。要樹牢堅定執著的政治信仰,在忠實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轉化為老百姓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強化敢為善為的政治擔當,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上走在前、作表率,撲下身子幹實事、謀實招、求實效,進一步形成“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匯聚起團結奮鬥的強大合力。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懷,在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服務群眾上走在前、作表率,堅定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經常深入基層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團結帶領人民群眾共同創造美好生活。要錘鍊敢于鬥爭的政治品格,在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終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時刻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依靠頑強鬥爭應對風險挑戰、贏得戰略主動。

  信長星強調,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關鍵在黨、關鍵在人。要扛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在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潔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正氣充盈的政治生態。常委同志要帶頭嚴于律己、嚴負其責、嚴管所轄,從最近身的地方構築起預防和反對特權的防護網,以自己的模范行為促進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係、親清統一的新型政商關係,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79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