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高鐵蘇州北站:溫暖返鄉路

2023年01月12日 14:33:46 來源: 新華網

  小型音樂會快閃、心願墻拍照打卡、文創産品與春聯贈送……春節臨近,為讓返鄉旅客感受溫情,一場“溫暖回家路”相關主題的活動11日在高鐵蘇州北站候車廳舉行。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蘇州高鐵新城管理委員會主辦。二胡和琵琶合奏《市集》、小提琴串燒《弦樂經典組合》、吉他彈唱《異鄉人》……清新悅耳的演奏,深情激昂的彈唱,吸引旅客紛紛停下腳步,駐足欣賞。

  “想帶爸媽來蘇州逛逛”“和好朋友來一次海邊之旅”“希望大家越來越幸福”……心願打卡墻邊,大家紛紛寫下2023年的新願望,一字一句飽含對未來生活的期待。“一年沒回家了,家裏人都很想我。團圓之後還要再回蘇州,希望蘇州在新一年發展更好。”候車的返鄉旅客胡先生説。

  除了現場精彩的活動,蘇州高鐵新城還精心準備了春聯、福字等新春禮包,讓旅客朋友們把蘇州的祝福帶回家,寓意新的一年福氣滿滿。

  據了解,為應對客流高峰,春運期間高鐵蘇州北站加開臨客15列,主要為武漢、西安、徐州方向。蘇州北站也將根據現場情況適時增開安檢口,保證旅客迅速有序進站乘車。同時,為節省旅客出行時間,進站口不再核驗身份資訊,旅客只需在檢票口刷一次身份證,即可通過閘機前往站臺。

  此外,高鐵蘇州北站積極組織青年志願者及站管辦工作人員參與旅客出行服務工作,為旅客提供售票問詢、進站引導、出站疏導、重點群體“一對一”等志願服務,以貼心服務溫暖旅客回家路。(何磊靜 劉娟)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7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