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民革江蘇省委擬提交集體提案22件

2023年01月12日 10:23:11 來源: 民革江蘇省委

    1月11日,民革江蘇省委在南京召開2023年省兩會新聞通氣會,介紹民革江蘇省委擬向大會提交的大會發言和集體提案。民革江蘇省委秘書長黃列主持會議。

    民革江蘇省委擬向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提交大會口頭髮言1件、書面發言7件和集體提案22件。這些發言、提案著眼于推動江蘇高品質發展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以及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集中了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黨員專家的智慧,內容涵蓋制造業高品質發展、鄉村振興、養老服務、大運河、醫療服務、法治營商環境、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中小學課後服務等重點熱點問題。

    《加快推進企業智能化數字化轉型促進我省制造業高品質發展》是民革省委提交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口頭髮言。當前,智能化、數字化轉型成為制造業開創未來的關鍵選擇。然而,在全省制造業智能化數字化改造工作推進中,仍然存在一些困難和制約因素,圍繞這些問題,發言提出具體建議,助力企業智能化數字化轉型,促進江蘇制造業高品質發展。

    7篇書面發言圍繞共同富裕、法治營商環境、揚子江創意城市群、沿海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政務服務、傳統村落保護、大運河蘇商文化傳承保護利用等主題,結合江蘇實際,提出具體建議。

    “三農”工作是民革參政議政的重點領域。8件涉農提案分別從地方高校賦能蘇北鄉村振興、農業保險“兜底”、高標準農田建設、特色農機化發展、鄉村建設工匠培養、傳統村落保護、鄉村歷史文化特色傳承、農村養老等方面建言獻策,助力鄉村振興。

    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按照中共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積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堅守實體經濟,堅持把制造業作為高品質發展的根基”的要求,民革省委《關于打造我省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創新集群的建議》等6件提案圍繞高品質發展建言獻策。

    江蘇是全國最早進入老齡化社會的省份之一,民革江蘇省委有4件提案圍繞養老課題建言,為提升江蘇養老服務水準,更好應對老齡化提出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見建議。

    民革省委充分發揮在“法治”領域的參政議政優勢,《關于加強我省基層司法所標準化建設的建議》為提高江蘇基層司法工作水準建言,《進一步完善我省電子證照應用的建議》為提升江蘇政務服務品質和效率提出對策建議。

    江蘇作為大運河國家文化公園的先行重點建設區,努力推動大運河文化保護利用傳承工作走在前列,《關于加強大運河文化遺産中蘇商文化傳承保護利用的建議》等提案指出了大運河文化遺産傳承保護利用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案,豐富了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的內涵。(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76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