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開幕

2023年01月12日 07:55:54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11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在南京開幕。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副主任樊金龍、王燕文、許仲梓、馬秋林、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和秘書長陳濛濛出席會議。副省長方偉、省法院院長夏道虎、省檢察院檢察長劉華以及省監委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陳濛濛就會議議程和日程作了説明,本次會議安排31項議程,會期2天。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省政府、省檢察院向本次會議提交了人事任免案,李小敏、副省長馬欣、劉華分別向會議作了説明。被提請任命人員作了擬任職發言。

  省人大法制委負責同志向會議作了關于省集體協商條例草案、省消防條例修訂草案、省招標投標條例修訂草案、省科學技術進步條例修訂草案、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省政府向會議提交了關于提請審議省基層衛生條例草案的議案。受省政府委託,省衛生健康委負責同志作了説明,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委提交了審查意見報告。

  方偉向會議作了關于2022年度民生實事項目實施情況和2023年度民生實事項目編排情況的報告、關于202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受省政府委託,省發展改革委負責同志向會議作了關于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重大合作項目進展情況的報告。

  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會議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稿,省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議程草案、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列席人員范圍草案。

  省政府、省法院向會議提交了7件審議意見落實情況的反饋報告,省人大相關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相關工作機構分別提交了審查報告。省民政廳等4個部門向會議提交了2019年省人大常委會制定和修訂的5件地方性法規實施情況報告。

  無錫等市人大常委會提交了8件法規和法規性決定,提請會議審查批準。(蘇仁軒 陳月飛)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7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