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民盟江蘇省委擬提交集體提案31件

2023年01月11日 12:03:42 來源: 民盟江蘇省委

  1月10日上午,民盟江蘇省委召開新聞媒體見面會。民盟江蘇省委秘書長、新聞發言人佔飛富介紹了擬提交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大會發言和集體提案情況,宣傳處處長顧靜紅主持會議,調研處處長夏倩倩介紹了相關情況。

  民盟江蘇省委緊扣中共江蘇省委的中心工作,結合民盟自身優勢和特點,找準著力點,經過深入調查研究,形成集體提案31件,擬提交大會發言5篇,其中口頭髮言3篇,書面發言2篇。與去年相比,今年的集體提案數量多,覆蓋廣,主要涵蓋以下四個方面: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民盟江蘇省委擬提交《關于我省高品質推進“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的建議》等9件集體提案,希望能加速提升江蘇對外開放能級,促進新興産業發展,加快美麗鄉村建設,堅定不移走好高品質發展之路。其中,《關于我省高品質推進“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的建議》《以中歐班列提質增效為契入點 推動江蘇一帶一路高品質建設》都是民盟江蘇省委去年“一帶一路專家行”的調研成果。此次轉化為大會發言和提案,希望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落實教育科技人才統籌部署,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民盟省委充分發揮教育、科技主界別優勢,擬提交《關于以高水準人才培養助力我省科技自立自強的建議》《關于各方協同 全力推進江蘇高校課堂教學提質增效的建議》等7件集體提案,希望以提升課堂教學品質為切入點、探索自主培養高水準人才路徑,助力我省充分發揮科教資源優勢,勇當我國科技和産業創新的開路先鋒,為全省穩經濟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聚力推進“雙碳”目標,努力建設美麗中國示范省。民盟江蘇省委高度關注“雙碳”工作,連續兩年受中共江蘇省委委託開展重點考察調研,今年民盟江蘇省委也將調研成果轉化為《關于做好“藍碳增匯”文章 助力江蘇實現“雙碳”目標的建議》提案,並分別從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可再生能源利用、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産業、消費端機制發力等方面著手,另外提交5件集體提案,希望通過民盟江蘇省委提出的務實建議,促進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建設清潔美麗新江蘇。

  關注文化事業和産業發展,著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民盟省委立足文化主界別,聚焦百姓“急難愁盼”,圍繞文旅産業發展、醫療體係建設、社會保障體係完善、社會綜合治理等與人民美好生活休戚相關的內容,擬提交8件集體提案。

  據介紹,在去年召開的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上,民盟江蘇省委作大會口頭髮言1篇,提交書面發言5篇;提交集體提案並立案22件,其中有4件被省政協列為重點督辦提案,2件被列入省政協優秀提案集萃。(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7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