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原副調研員毛康林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3年01月10日 17:39:56 來源: 清廉江蘇

  日前,經鎮江市委批準,鎮江市紀委監委對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原副調研員毛康林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毛康林背棄初心使命,忘卻理想信念,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隱瞞不報由他人代持的多處房産;違規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退休後違規接受原任職務管轄地區企業聘任取酬;知法犯法,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接、矛盾協調、案件查處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毛康林嚴重違反黨的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準,決定給予毛康林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毛康林簡歷

  毛康林,男,漢族,1962年7月出生,江蘇丹陽人,大學學歷,1978年3月參加工作,1979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78年3月至2004年10月,在陸軍某部服役,歷任戰士、排長、連政治指導員、副營職幹事、營教導員、團政治處主任、團副政治委員、師政治部保衛科科長、集團軍軍事檢察院檢察長(正團);2004年10月至2007年12月,任鎮江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助理(副)調研員;2007年12月至2016年11月,任句容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2016年11月至2018年1月,任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副調研員;2018年1月,退休。(鎮江市紀委監委)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