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兩會代表委員:拿出“七虎”競南通拼勁,新一年再創佳績

2023年01月09日 10:19:57 來源: 南通日報

1月8日,南通日報刊載題為《參加市兩會的代表委員們紛紛表示,要拿出“七虎”競南通的拼勁,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的文章。

  原標題:參加市兩會的代表委員們紛紛表示,要拿出“七虎”競南通的拼勁,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

  “‘七虎’競風流的內涵,展現了南通人搶抓機遇、勇立潮頭的風採,也激勵我們奮勇爭先衝刺衝鋒”“滄海橫流,唯有擔當方顯英雄本色”……在收看收聽市委書記王暉在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會上《高水準推進人的現代化》的講話後,參加市兩會的代表、委員們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拿出“七虎”競南通的拼勁,在新的一年再創佳績。

 

    代表委員們在兩會上暢所欲言。

  大爭之世、非優即汰,崛起之時、不進則退。對此,在園區一線的負責人、創業者感受尤深。“項目建設是應對疫情衝擊、穩定經濟大盤的定海神針。”來自如東經濟開發區的市人大代表王鹹華表示,“七虎”競南通,虎虎有生氣,今年如東經濟開發區將以更強的緊迫感、使命感強化“抓大項目、抓好項目”的鮮明導向,在質態質效上求突破、在又好又快上求突破、在親商安商上求突破。“去年華業科創園的畝産稅收達到30萬元,取得了歷史性成績,對于園區未來發展,我們信心滿滿。”市人大代表、江蘇華業紡織有限公司董事長闞進遂表示,面對困難和挑戰,關鍵是敢拼、能闖、善為。從傳統企業到高端紡織制造、從做企業到做園區,近年來華業紡織搶抓機遇,不斷迭代升級。闞進遂表示,“難通”變“好通”,南通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只要我們全力以赴地‘拼’、敢為人先地‘闖’、腳踏實地地‘幹’,就一定能夠贏得未來。”

  在“七虎”競南通的舞臺上,企業家們“你追我趕逐爭先”。“‘七虎’競南通,給我們的啟示是,無論身處南通的哪個板塊,各行各業都要有大江般奔涌的奮鬥激情。”市人大代表、海安星湖001商圈黨建聯盟黨支部書記陳厚根説。2014年,陳厚根回鄉創業,建設海安市星湖001商業廣場;2022年,廣場入駐商戶總銷售額2億多元。陳厚根表示,在緊環境下就是要有獨特的眼光,今年將動員和組織商圈裏的服務企業,以一流的服務、優質的商品、豐富的活動,滿足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幫助企業生存發展、促進地方經濟活躍度。“我們將積極投身‘七虎’競南通、參與‘群雄’逐江海,為南通‘一樞紐五城市’貢獻民營經濟力量。”市人大代表、江蘇鴻鵠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杲先鋒表示,當前,南通正在高標準建設交通運輸現代化示范區,給公司帶來良好機遇,公司將加快科技研發,為南通數字交通和自動駕駛産業發展做出貢獻。去年江蘇泰慕士針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主機板上市。市人大代表,企業掌門人楊敏感慨萬分,去年企業克服疫情影響,在當地政府部門的貼心服務下,切入“快進鍵”,呈現出“火力全開”的發展勢頭。楊敏表示,企業將堅持走技術創新、可持續綠色發展和高品質發展之路,推動企業走得更遠、走得更好。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抓創新就是抓發展,謀創新就是謀未來。“‘七虎’競南通,合力把南通打造成為江蘇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作為南通制造業的龍頭企業,中天科技集團要勇挑重擔,當好綠色發展的排頭兵。”市政協委員、中天科技集團總裁薛馳如數家珍地道出踔厲奮進、爭先出彩的舉措。他表示,今年將沿著“創新驅動,合規奮進”經營方針,深耕“專精特新”一企一品,不斷塑造中天科技行業競爭新動能、新優勢,積極參與長三角“氫走廊”建設,助推綠色清潔能源發展,致力成為全球産品全、品質優、客戶滿意度高的輸電線路領域綜合服務商。同時,持續實施百余項創新項目,打造特高壓領域典范,一路深耕光纖産品研制開發,在光纖通信行業接續領跑。“七虎”競南通,競的是培育特色優勢産業;“群雄”逐江海,逐的是搶抓高品質發展機遇。市政協委員、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袁宏亮説,沃太能源扎根南通,10年來得益于南通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優越的政策扶持,政府相關部門在企業技術創新、人才引進方面給予了我們很大的支援。未來,沃太能源將在“七虎”競南通的格局中奮勇爭先,把握儲能行業的發展機遇,持續擴大企業技術創新優勢,做推動南通新能源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

  發展與競爭,人才是關鍵。“七虎”競南通,各地求“智”若渴,競相攬才。市人大代表、江蘇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柳敦雷説,“一個企業、一個地方要實現高品質發展,人才引領、創新驅動是關鍵因素。”目前,恒科新材料年銷售超過137億元,納稅超過9億元。柳敦雷表示,恒科將立足行業所需,爭做科技創新的引領者、行業標準的探索者,全力推動紡織産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市人大代表、南通開發區黨工委組織部部長姜宇敏表示,今年南通開發區人才科技工作將緊緊圍繞“四主一最一中心”定位,對標蘇州高新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完善創新生態環境,協同推進自主創新和開放創新,為南通打造“一樞紐五城市”和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楊新明 任溢斌 陳可 陳嘉儀 江姝穎 苗蓓 許叢軍 季倪昇) 

 12月19日,新華每日電訊刊載題為《“七虎”競南通》的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6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