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三次常委會會議 張義珍講話

2023年01月09日 07:45:04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三次常委會會議

  通過關于召開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決定等 張義珍講話

  1月8日,省政協十二屆二十三次常委會會議在寧舉行。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出席並講話。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協工作、江蘇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精神;審議通過了關于召開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決定和會議議程(草案)、日程(草案),協商通過了省十三屆政協參加單位、委員名額和人選名單及界別設置,審議通過了省十二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關于授權主席會議審議省政協十二屆二十三次常委會會議未盡事宜的決定等;聽取省政府辦公廳關于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以來提案辦理情況的通報(書面)。

  常委們在分組審議省十二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草案)時,充分肯定省十二屆政協的工作,普遍認為過去五年,省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省委領導下,充分發揮統戰組織功能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凝心聚力服務中心大局,用心用情增進群眾福祉,持續用力加強自身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開創新局面。

  會議讚同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內容,並提出了積極的意見和建議。

  張義珍在講話中指出,政協事業是薪火相傳、永續發展的事業,需要一屆又一屆政協委員繼往開來、接力奮鬥。過去五年,各位委員堅持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堅持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心繫“民之盼者”,共同在服務“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中留下開拓創新、擔當作為的堅實步履,詮釋了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和擔當。省十二屆政協的部分委員由于任職年齡、工作變動等原因,將不再擔任新一屆省政協委員。一屆政協委員、一生政協情緣。真誠希望離任的同志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援政協工作,也希望留任的同志努力在新一屆政協中發揮模范帶頭作用,譜寫好政協工作新篇章。

  張義珍強調,省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是在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政協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服務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積極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獻計出力;堅持雙向發力,努力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準,匯聚起團結奮鬥強大正能量;貫徹嚴實要求,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和省委具體辦法精神,確保會議風清氣正順利圓滿。

  省政協副主席楊岳、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王榮平、胡剛、姚曉東,秘書長黃繼鵬等出席會議。 (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6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