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中復神鷹年産3萬噸高性能碳纖維項目落戶連雲港

2023年01月07日 08:58:56 來源: 新華日報

  1月6日,中復神鷹年産3萬噸高性能碳纖維建設項目簽約落戶連雲港市連雲區。副省長胡廣傑出席並致辭。

  胡廣傑在致辭中表示,碳纖維作為一種戰略性新材料,是支撐現代化産業體係建設不可或缺的物質基礎。中復神鷹高性能碳纖維項目是江蘇省與中國建材集團戰略合作的落地項目,單體投資大、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對進一步提升我省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加快推動碳纖維産業邁入價值鏈中高端、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具有重要意義。

  新材料是連雲港主導産業之一,在全市高品質發展大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位置。此次簽約的高性能碳纖維項目,計劃總投資60億元,通過建設多套聚合裝置、原絲生産線、碳化生産線以及配套工程,打造年産3萬噸高性能碳纖維的生産能力。項目全部建成投産後,能夠進一步滿足國內重點領域對高性能碳纖維的迫切需求,保證關鍵原材料國産化,更好地促進碳纖維復合材料産業鏈健康發展。(劉慧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6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