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2023年01月07日 08:54:41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

  學習黨章黨規與貫徹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 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許昆林張義珍鄧修明參加

  1月6日,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産黨章程》和《中共中央政治局關于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幹規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學習會並講話。他強調,要進一步樹牢黨的意識、黨章意識、黨員意識,把學習黨章黨規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以實際行動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省委副書記鄧修明參加。

  會前,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認真開展自學。會上,大家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作了交流發言。

  信長星指出,制度治黨、依規治黨,是全面從嚴治黨的治本之策。學習黨章黨規要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聚焦堅定維護核心,緊扣“兩個確立”學,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更加堅定自覺地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聚焦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貫通歷史和現實學,自覺從黨百年奮鬥的歷史縱深、結合江蘇百年滄桑巨變來理解把握,感悟和汲取充盈其中的精神力量,以鬥爭精神迎接挑戰、以奮進拼搏開辟未來;聚焦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心懷感恩和責任學,融會貫通、一體把握,感恩奮進、知責擔責,努力交出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新答卷。

  信長星強調,尊崇和維護黨章黨規的權威性嚴肅性,必須落實到行動上,貫徹到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全過程、各方面。要把黨章黨規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以堅定政治信仰、鮮明政治態度、正確政治行動,踐行黨章黨規對黨員特別是對黨員領導幹部的各項要求,任何時候都在黨愛黨、在黨言黨、在黨為黨、在黨護黨。要把黨章黨規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嚴格落實黨內政治生活的各項規定,認真落實民主集中制、“三會一課”、談心談話、請示報告等制度,一體落實黨的政治路線、思想路線、組織路線、群眾路線,努力讓每名黨員都能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每個黨組織都能成為堅強戰鬥堡壘。要把黨章黨規作為管黨治黨的根本準則,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決反對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和發展江蘇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展現“首提地”的政治自覺和實踐擔當。

  信長星強調,要把落實黨章黨規貫穿事業發展全過程,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要堅持“強富美高”一張藍圖繪到底,落實“施工圖”,畫好“工筆畫”,見到新成效。要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一體理解把握、一體貫徹落實,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一批新的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在現代化建設整體水準上走在全國前列。作為經濟大省、開放前沿,當前要切實擔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重大責任,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持穩中求進、以進固穩,突出穩預期、強信心,全面營造“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全面激發全社會幹事創業的活力,全力推動經濟運作率先整體好轉,努力在新征程上開好局起好步,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

  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6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