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信長星走訪調研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

2023年01月06日 08:42:1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信長星走訪調研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時強調

  不忘合作初心 繼續攜手前行 奮力開創江蘇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

  1月5日下午,省委書記信長星到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走訪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合作初心、賡續優良傳統,勇擔時代重任、繼續攜手前行,奮力開創江蘇多黨合作事業新局面,為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在同心大廈,信長星走訪了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致公黨、九三學社省委會機關,參觀文化長廊,詳細了解我省各民主黨派發展沿革和履職成果,與大家一起重溫歷史、展望未來。他説,在黨的百年統戰史上,江蘇具有重要地位。老一輩革命家在這裏留下了許多與黨外人士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同心奮鬥的統戰佳話,極大豐富了我們黨的統戰工作實踐。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省統戰工作不斷拓展深化,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民主政治建設邁上新臺階。進入新時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統一戰線呈現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良好局面。各民主黨派省委會團結帶領各級組織和廣大成員,建言獻策有效、服務民生有為、自身建設有力,為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高水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發揮了重要作用,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和強大生命力。

  信長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深切關懷、寄予殷切期望,既為我們擘畫了“強富美高”新江蘇宏偉藍圖,又賦予了“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是全省上下的共同責任,也是各民主黨派團結奮鬥的時代主題。奮進新征程,各民主黨派省委會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傳承賡續與黨同心、愛國為民、精誠合作、敬業奉獻的優良傳統,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齊心協力辦好江蘇的事情。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和自身所長結合起來,下好“一盤棋”,唱好大合唱,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品質發展、推進共同富裕等多建睿智之言、多謀務實之策,充分發揮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要以深化政治交接為重點,堅持守正創新,牢牢把握“四新”“三好”要求,馳而不息抓好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充分展示參政黨的新面貌、彰顯新型政黨制度效能。中共江蘇省委將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援省各民主黨派工作,主動接受民主監督,為大家參政議政、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共同書寫我國新型政黨制度的江蘇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儲永宏,各民主黨派省委會負責人參加活動。(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59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