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京江寧全力拼經濟 新年首個工作日41個項目開工

2023年01月03日 16:52:2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月3日電(記者沈汝發)3日是新年首個工作日,南京市江寧區41個重大産業項目開工,總投資約280億元。大項目引領區域高品質發展“加速跑”,不斷為江寧經濟運作夯實“穩”的基礎、聚集“進”的勢能。

  2023年,江寧區堅定“項目為王”的理念,充分發揮重大項目的龍頭帶動作用,努力以重大項目大突破促進發展大提升。2023年,全區實施省市區重大産業項目169個,總投資2016億元,當年計劃投資346億元。其中申報市級重大項目80個、年度計劃投資239.9億元,申報項目個數和投資均位列全市第一。

  當天開工的41個項目,總投資約28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1.7億元,其中先進制造業項目29個,現代服務業項目9個,科技創新項目3個,主要涵蓋生物醫藥、高端智能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物流等領域。這批項目的順利開工建設,將形成更多投資量、實物量、價值量。預計全部竣工投産後,將實現産出約800億元,新增稅收貢獻超60億元,新增就業近2萬人,將為江寧實體經濟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全力拼經濟,政策是保障。當天,江寧區發布了《江寧區拼經濟促發展若幹措施》,重點聚焦有效投入、內外需求、要素保障等關鍵領域,制定了“四強化五聚焦”九條措施,切實凝聚全區力量、提振發展信心、激發市場活力。

  新年伊始,在江寧各地,無論是忙碌有序的企業生産車間,還是塔吊林立的項目建設現場……處處都能感受到幹事創業的濃厚氛圍,江寧正用項目建設“跑起來”、發展勢頭“熱起來”的拼勁,全力跑好“拼經濟”的開局 “第一棒”。

  在江寧高新區,由開市客(中國)商業有限公司投資1億美元建設的開市客中國首家全生態模式旗艦店項目已完成場平、試樁等工作,預計于2024年開業,預計實現年銷售收入不少于14億元人民幣。

  江寧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千方百計擴投資、促消費、穩外貿,增強經濟內生增長動力,鞏固提升經濟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5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