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智駕之城”開啟“新年第一跑”

2023年01月02日 11:49:2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月2日電(記者何磊靜)1月1日,蘇州相城區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迎新跑”活動,參加活動的“主角”是130多臺功能各異的自動駕駛車,充分展現了當地智能車聯網産業的“速度與激情”。

  據介紹,在這場“智駕之城新年第一跑”活動上,齊聚了來自Momenta、摯途科技、智加科技、輕舟智航等多家行業頭部企業的無人巴士、無人計程車、無人重卡、無人清掃車等車型産品。發車線路全程約4.2公里,起始點設置在蘇州高鐵新城“智駕大道”南天成路。

  蘇州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梁智垚表示,從2017年起,相城區積極搶抓數字經濟發展機遇,以蘇州高鐵新城為核心,圍繞“聰明的車”“智慧的路”“靈活的網”構建全産業鏈生態,聚力打造“智駕之城”。當前,蘇州高鐵新城已集聚智能網聯汽車相關企業超百家,匯集産業人才超4000人,一批領跑企業在這裏快速成長、從技術研發走向量産。

  據了解,車聯網産業是蘇州相城區大力打造的三大標桿産業創新集群之一。目前相城區已集聚相關企業超200家,2022年實現相關銷售規模近200億元,同比增長超60%。相城區全域489平方公里、道路裏程1906公里已開放作為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示范應用和示范運營區域,其中蘇州高鐵新城28.9平方公里、道路裏程162公里,已開放作為有條件開展“主駕無人”的道路測試、示范應用和示范運營區域。(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50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