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今年新增29家境內外上市公司

2022年12月31日 09:30:03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蘇州今年新增29家境內外上市公司

  平均12天就有一家企業上市

  12月30日,伴隨著響亮的敲鐘聲,蘇州太湖雪絲綢股份有限公司和昆山佳合紙制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證券交易所上市,資本市場“蘇州板塊”又添兩員新軍。今年以來,蘇州新增境內外上市公司29家,平均12天就有一家企業上市,全市上市公司總數達到241家,上市數量和速度均處于全國第一梯隊。

  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發展環境、超出預期的多重壓力挑戰,蘇州今年這波“上市潮”難能可貴。企業主動擁抱資本市場,既體現了企業家對未來發展的信心,也彰顯蘇州經濟的強大韌性和無限活力。數據顯示,蘇州目前共有境內A股上市企業198家、列全國第五,科創板上市企業48家、列全國第三。

  資本市場“蘇州板塊”的崛起,與蘇州雄厚的經濟基礎和良好的創新創業環境密不可分。今年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電子資訊、裝備制造、生物醫藥、先進材料四大優勢産業,而蘇州正大力發展相關産業創新集群。同時,政府提供多層次、全方位服務,深入實施“育林計劃”“參天計劃”,成立蘇州上市公司服務聯盟,全面深化與各交易所合作,力爭2025年末全市上市公司總數超300家、千億市值上市公司超5家。

  “閃耀資本市場的‘蘇州板塊’,正日益成為蘇州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倍增器、動力源。”蘇州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謝善鴻説,蘇州將力爭全市企業每年通過資本市場募集資金超千億元,推進上市公司成為創新人才、先進技術、産業資本等高端要素匯聚的重要平臺,在構建具有蘇州特色的産業創新集群中進一步增強引領作用。(張珺)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4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