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許昆林檢查節日安全生産、市場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2月31日 09:12:5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許昆林檢查節日安全生産、市場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從嚴從實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 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安心過節

  12月30日,省長許昆林在南京深入電力公司、商超配送中心、消防站、警務站、醫院,檢查節日安全生産、市場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從嚴從實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安心過節。

  許昆林來到蘇果馬群配送中心,察看肉菜生鮮和日用品倉儲、配送情況。他説,“米袋子”“菜籃子”産品量足價穩,是直接關係群眾生活的民生要事。要備齊備足貨源,保障物流暢通,加強價格監測、安全檢測,確保元旦、春節節日期間供應充足、價格實惠、安全衛生,以高品質供給滿足多樣化消費需求。在國網南京供電公司石城供電搶修服務隊,許昆林要求再接再厲做好今冬明春能源電力保供工作,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優化運作管理調度,強化統籌、協調聯動、有求必應,以電力安全可靠供應保民生、保生産。

  在新街口消防站,許昆林詢問站點隊伍建設、車輛裝備配置情況和商貿企業消防聯防聯治工作後説,消防安全責重如山,新街口商圈人流物流高度密集,要進一步配強力量、提升專業水準,抓早抓小抓源頭,緊盯事故易發多發關鍵部位持續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加強消防安全培訓和應急演練,大力提升企業自防自救、應急互救能力,確保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在南京市公安局寧海路警務站,許昆林了解警力情況、警務運作機制和治安工作部署,對廣大公安民警道聲辛苦。他説,要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加強社會面治安巡邏防控,及時有效應對處置突發情況,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違法犯罪打擊力度,切實履行好維護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職責使命。

  許昆林來到省人民醫院,感謝一線醫務人員的堅守和付出。他説,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要科學統籌醫療資源,最大限度滿足就醫需求,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呵護好人民群眾身體健康。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科學安排輪崗輪休,用心用情做好服務保障,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為實現疫情防控平穩轉段作出更大貢獻。

  南京市領導韓立明、夏心旻分別參加。(王拓)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4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