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日報》三評《“七虎”競南通》:演繹發展大氣候 創造發展新境界

2022年12月29日 09:51:57 來源: 南通日報

  原標題:“虎”踞江海涌大潮

  

12月28日,南通日報刊發題為《“虎”踞江海涌大潮》的評論文章。

  12月19日新華社刊發了長篇通訊《“七虎”競南通》,反映我市所轄七個縣(市、區)板塊,你追我趕、銳意進取,如同七只“老虎”,奔跑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風口”,成為在經濟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前,“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地方踐行樣本之一。報道刊發後,猶如冬天裏一股強勁暖流,使我市主要園區的幹部群眾備受啟發、倍感振奮,紛紛表示要學習兄弟板塊的競爭意識,闖出新天地、幹出新業績。面對當下特殊形勢,敢擔當,善作為,察實情,加強統籌銜接,有序組織實施,努力讓生産生活熱起來,推動經濟進一步回穩向上。

  南通“七虎之爭”是踔厲奮發的勢,這種勢,是近年來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南通重要指示精神,踐行“南通好通”“幸福生活也是奮鬥出來的”諄諄囑托、奮力拼搏出來的發展新態勢。七虎發力,虎視睽睽,七虎揚威,威震江海掀起的巨浪,是排山倒海、波瀾壯闊、磅薄向前的發展大勢。

  古人雲,戰以勇為主,以氣為決。氣勢決定勝負,察勢者智,取勢者贏。實現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宏偉目標,重中之重必須營造發展大勢,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力,把發展的大勢迅速轉化為發展的勢能,引領新一輪發展大潮。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支點,蓄勢運勢,在這“七虎爭雄”的大格局中演繹出發展的大氣候,創造發展的新境界,形成萬馬奔騰、勢如破竹的發展態勢,吹響新的進軍號,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不達目標,誓不罷休。

  蓄勢運勢是新時代大格局引領者的風格和境界。南通這座歷史上曾經輝煌過的城市,經過長期奮鬥拼搏,躍進億萬城市行列,趕上國家發展的快車道。已經站到發展新舞臺的我們決不能徘徊遲疑,要更加理直氣壯地擔起發展的重擔,昂首闊步,揚鞭躍虎,因勢利導,激發虎威,迸發虎力,把這種氣勢煥發出的氣韻之美,升華為發展的旋律,集天下之優勢為我所用,堅定信念,堅定意志,在困難與矛盾中破冰前行。要瞄準高新技術發展的大主題,大膽引進高端人才,加快培養張謇式的現代企業家大軍,加速打造和提升高新技術發展的新平臺。高瞻遠矚地構建與新機場、新港灣、新樞紐相呼應的現代化發展新空間。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展望謀劃南通發展的戰略新定位,規劃南通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和城鄉一體化建設的美好藍圖。

  氣可鼓而不可泄,直衝雲霄萬裏!確立了戰略意志和宏偉目標,決不可沉溺于萬億功勞簿,決不可在困難與風險面前踟躕不前。面對“七虎爭雄”“八龍過江”的新態勢,我們要徹底摒棄“葉公好龍”的心態,在現代化新南通大門戶建設中堅決克服“守門待兔”的慢作為心態。提振“一萬億太少”、只爭朝夕、一往無前的精氣神,捋起袖子、意氣風發地擔當起打造全省高品質發展重要增長極、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的重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掀起南通新時代發展的大潮。(吳聲和)

  

12月19日,新華每日電訊刊載題為《“七虎”競南通》的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龐雪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4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