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蘇州通安以協商議事編織兒童幸福“搖籃”

2022年12月23日 10:22:24 來源: 新華網

  “孩子們喜歡到此拍照,尤其鐘愛這兩個卡通玩偶。”蘇州市虎丘區悅嵐山小區入口處,帶著孩子前來與卡通玩偶“棠棠”“果果”合影的家長沈梅説。

  “棠棠”“果果”是蘇州市虎丘區華通六區“棠果寶貝”的IP形象,自從悅嵐山花園小區設置IP形象打卡點以來,前來合影留念的孩子絡繹不絕。

  2022年,華通六區成為蘇州市兒童友好社區試點單位。兒童友好社區怎麼建,如何做?華通六區召開“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會,就“塑造柔性空間,打造友好情境”主題協商討論,為營造柔性空間指明瞭方向。以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通安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為主陣地,在轄區各小區開辟兒童服務陣地,依托社群“柔性”網絡,動員組織服務資源,將學齡前啟智服務、學齡前習慣養成服務等內容輸送至各小區,推動特色服務精準覆蓋。

  華通六區相關負責人表示,社區以兒童友好創建為契機,通過“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平臺,以“大手牽小手”方式,將小區微實事與兒童友好空間營造相結合,助力打造兒童友好型社區。(倪婷艷、劉巍巍)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2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