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日報再評《“七虎”競南通》:“誰都不服輸”,比出了什麼?

2022年12月23日 10:04:11 來源: 南通日報江海銳評

  

12月23日,南通日報《江海銳評》欄目刊載題為《以不服輸的信念邁進高品質發展新征程》的文章。

  原標題:以不服輸的信念邁進高品質發展新征程

  江海奔涌,百舸爭流。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使南通站上“風口”的戰略機遇,“七個板塊”競相發展,如同奮勇爭先、鬥志昂揚的七只“小老虎”,從而形成了朝氣蓬勃、值得觀察的區域經濟現象。“七虎”競南通,南通勢必迎來韌性增長和高品質發展的“紅利”,從而有更強的能力增強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12月20日《南通日報》)

  “七虎”競南通,其中很重要的一點要歸功于“誰都不服輸”,這是一種難能可貴的新氣象。這幾年在區域經濟發展過程中,南通的“七虎”都沒有放松,都鉚足了一股勁,在不斷競爭與追趕中互促互學,實現了經濟總量全部超千億元,GDP增速都高于8%,在全國百強縣(市)、中小城市綜合實力等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這在全國地級市中相當少見。進入新征程,這種“誰都不服輸”的新氣象值得繼續發揚光大。

  “誰都不服輸”比出了信心。“做工作就是要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只要橫下一條心,沒有什麼幹不成的”“不發展是倒退,慢發展是失職”,唯有加快發展、提速發展,才能趕上標兵、甩開追兵。正是在這樣的堅定信念下,“七虎”在經濟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前,營造出了“勇當排頭兵、勇爭第一”的趕超氛圍,讓加快發展的信心充盈各地幹部群眾的內心。在發展過程中,他們敢為、敢闖、敢幹,跑出了發展的“加速度”,從而“升溫”了經濟發展競爭的熱度。

  “誰都不服輸”比出了幹勁。鮮花雖然遲開,但並沒有影響怒放,一個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也是一樣。“七虎”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盡管有不足、有短板,但這絲毫沒有阻止他們加快發展的步伐,反而更加激勵他們未雨綢繆,先飛一程,早行一路。他們使出渾身解數,幹勁衝天,“5+2”“白+黑”,補短板、強弱項,為了區域經濟發展,殫精竭慮,係統謀劃,無論是在發展經濟的扎實舉措上,還是在宜業宜居的環境打造上,在比拼中真正實現了趕超奇跡,交上了一份份令百姓滿意的優異答卷。

  “誰都不服輸”比出了定力。實現區域經濟快速發展,“七虎”的比拼摒棄急功近利,遠離好高騖遠,不做表面文章,而是比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踏踏實實在項目引進、産業培育、營商環境、綠色發展等方面下功夫。在當前資源要素約束日益趨緊的情況下,比誰更善于統籌配置資源,比誰更善于創新驅動,比誰更能培育産業的“含智量”“含綠量”,從而實現了“高性價比”增長、高品質發展。

  “誰都不服輸”是一種信念。因為“不服輸”,生活才充滿了神奇的色彩;因為“不服輸”,一個地區才在你追我趕中實現超越發展。黨的二十大吹響了新征程的號角,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徵,要在新征程中創造更加輝煌的業績,就需要賡續“誰都不服輸”的新氣象,繼續帶著新氣象去戰鬥,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這樣才能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創造出更多的新偉業,南通“北上海、新蘇南”的目標才能早日實現。(陸新華)

12月19日,新華每日電訊刊載題為《“七虎”競南通》的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