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武進擦亮“吾有優學”民生品牌

2022年12月23日 08:53:26 來源: 新華日報

  成立億元“教育基金”扶持鄉村教育、打造教育名鎮,常州市武進區破解鄉村教育發展難題,讓好教育就在“家門口”,擦亮“吾有優學”民生品牌。常州市委常委、武進區委書記喬俊傑表示,武進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推動城鄉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擴大“吾有優學”版圖,為“科教興國”戰略寫下生動鮮活的武進注腳。

  破解城鄉教育二元結構,引入優質教育資源、掛鉤區級教育集團,大力引進省級學科教師基本功大賽一等獎獲得者呂卉、常州市學科帶頭人范勤霞等優秀教師,實現振興鄉村教育與教育振興鄉村同頻共振。武進區教育局局長曹雄偉表示,探索鄉村教育新路,實現教育資源互補、有序互動,促使鄉村孩子既熱愛和享受鄉村文明,又能領略認知城市文明。

  改善鄉村教育辦學條件,實現城鄉學校“辦學條件一樣好,教育裝備一樣全,校園環境一樣美”。武進區通過政企聯動,形成多元化教育投入體係。以湟裏鎮為例,黨委、政府每年投入500余萬元,支援公辦學校在校舍環境、內涵建設等方面的投入,改善辦學條件和設施。此外,武進一批民營企業代表積極支援鄉村教育。龍頭企業東方潤安集團專門成立“常州東方潤安教育基金會”,規模達到了1.11億元,未來將突破1.5億元;金鼎集團支援教育事業經費超千萬元;凱達集團設立教育獎補資金,助力實現公辦學校硬體向城區學校看齊,讓每一份力量匯聚、每一所學校優質、每一個課堂精彩、每一位教師成長、每一名學生成才。

  隨著江蘇理工學院新校區落戶武進,一條“應用型本科、新工科人才”之路越來越寬廣。隨著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加速推進,廣袤農村對應用型職業教育的需求也越來越大,湟裏鎮黨委書記朱軍華表示,湟裏鎮要樹起教育新“燈塔”,營造出每一個鄉村人才都有“人生出彩”機會的大好氛圍,發揮鄉村教育促進鄉村振興的社會功能,形成鄉村教育與鄉村振興的良性迴圈。(蔡煒 徐維慶 吳柯 高詩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2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