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南通日報評新華每日電訊《“七虎”競南通》:全力奔跑贏未來

2022年12月22日 10:04:15 來源: 南通日報

  

12月22日,南通日報刊載題為《全力奔跑贏未來》的評論文章。

 

    原標題:全力奔跑贏未來

  12月19日《新華每日電訊》刊發重磅報道《“七虎”競南通》,反映南通所轄七個縣(市、區)板塊,努力克服疫情散發、經濟波動影響,你追我趕、銳意進取,如同七只“小老虎”,奔跑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風口”,成為在經濟發展面臨諸多困難挑戰前,“幹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幹、群眾敢首創”的地方踐行樣本之一。

  “七虎”競南通,展示的是我市經濟發展強的韌性、大的潛力、足的活力。這是我市多年來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幹的生動縮影,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重要指示講話精神、踐行“幸福生活是奮鬥出來的”諄諄囑托的豐碩成果。海安、如皋、如東、啟東、崇川、通州、海門七個板塊,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發令槍”下,全力向前奔跑。奔跑中,他們放眼長三角,在南通打造“北上海、新蘇南”的發展定位下,將大江之南的張家港、常熟、太倉、昆山等先進縣市作為標桿,渾身都是“誰也不服誰”的比拼精神。

  剛剛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堅持係統觀念、守正創新,明確提出“六個統籌”,推動經濟運作整體好轉。“八龍過江”、北沿江高鐵開工、新機場落戶的大交通格局,為我們鋪就了全面融入大上海都市圈的嶄新畫卷。發展需要動力,特別在困難面前拼經濟,堅決不能存有躺平、等靠的幻想,要的是越是艱險越向前、誰都不服輸的拼勁。著力擴大國內需求,我們可以從拉動區域消費做起;加快建設現代化産業體係,我們就要在加快傳統産業改造升級、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強科技創新對現代化産業體係的支撐、提升戰略性資源供應保障能力、發展數字經濟等方面跑出好成績;吸引和利用外資,如出海招商,直飛的條件不成熟,可以通過螢幕談起來。無論外界有多大變化,關鍵是要跑起來,要全力向前跑。

  未來充滿光明。明年如何“拼”經濟,我市各級各部門都“虎視眈眈”,“七虎”們早已摩拳擦掌,都鼓足了一股子勁,努力在新的跑道上跑出新的成績。企業是發展的主體,關鍵是我們各級政府要有敢擔當,善作為,察實情的“虎勁”,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帶領企業一起往前跑。通過深入企業調研,圍繞市場主體的需求施策,通過深化改革,最大程度地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對各類所有制企業一視同仁,通過分析市場發展規律,提供優質的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鼓勵發展實體經濟,依靠創新培育壯大發展新動能。推動傳統産業改造升級,支援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發展,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縱深發展,最大限度釋放全社會的創新創造潛能。

  新征程是充滿光榮與夢想的遠徵。“七虎”競南通,形成了朝氣蓬勃的區域經濟現象。我們不驕不躁,我們依然埋頭苦幹,前進的路上,我們依然全力奔跑,只有跑得快,才能贏未來。(通平)

 

12月19日,新華每日電訊刊載題為《“七虎”競南通》的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