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茅盾文學獎改編電視劇《北上》正式啟動

2022年12月21日 14:44:3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21日電(記者朱筱)近日,江蘇重點電視劇《北上》啟動儀式在南京舉辦。該劇由啟蒙影業和江蘇文投共同出品,趙冬苓編劇,姚曉峰導演,改編自作家徐則臣的同名小説。

  原著《北上》歷時四年創作完成,曾榮獲第十屆茅盾文學獎和第十五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電視劇《北上》以普通人物為主角,展現大運河在新時代的華麗蛻變,以及當代青年對民族文化的認同和對民族精神的傳承。

  為深入了解大運河流域的風土人情和地域風貌,電視劇《北上》主創團隊先期到大運河揚州段的邵伯古鎮實地採訪,該地有眾多大運河沿線遺産點,擁有邵伯明清運河古道、邵伯碼頭群、邵伯古堤、邵伯老船閘、淮揚運河主線(邵伯段)。原著徐則臣、編劇趙冬苓、導演姚曉峰和總制片人張書維等一眾主創期許通過《北上》這部作品“見證運河于盛世譜寫時代新篇”,讓更多人“更熱愛我們的大運河”。

  據悉,該劇已入選中宣部2023年度文化産業發展專項資金推動影視産業發展項目、國家廣電總局重點電視劇項目、國家發改委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十四五”重點推進項目、江蘇省重大題材文藝創作資助項目、江蘇省廣播電視局精品扶持項目等。(完)

【糾錯】 [責任編輯: 崔雯雯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