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扎實做好對外開放生態保護法治建設醫療保障工作

2022年12月21日 07:25:36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重要文章精神 扎實做好對外開放生態保護法治建設醫療保障工作

  吳政隆主持並講話

  12月2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十五屆中國—拉美企業家高峰會開幕式上發表的書面致辭、以視頻方式在《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第二階段高級別會議開幕式上的重要致辭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署名文章《譜寫新時代中國憲法實踐新篇章——紀念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醫療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討論了《江蘇省醫療保障條例(草案)》。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致辭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充分發揮江蘇經濟大省、開放大省的優勢,加強與拉美在産業、能源等領域合作,深化友城合作,打造好徐工巴西産業園等平臺載體,培育國際經貿合作新的增長點,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扎實做好地方外事工作,為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江蘇新的更大貢獻。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自覺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謀劃發展,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加強生態係統保護修復,提升生態係統多樣性、穩定性、持續性,加快建設美麗中國的省域范例。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署名文章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黨的領導,堅持憲法的國家根本法地位,堅持全面依法治省,堅持法治江蘇、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推動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共同發力,大力營造辦事依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環境,更好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軌道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會議討論了《江蘇省醫療保障條例(草案)》,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醫療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注重保基本、可持續,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堅持係統整合、協同高效,聚焦群眾關切和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強化針對性措施,加快建立覆蓋全民、城鄉統籌、權責清晰、保障適度、可持續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係,切實提升醫療保障工作法治化水準,依法守護好群眾的每一分“看病錢”“保命錢”,增進民生福祉、推進社會公平、促進共同富裕,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全省人民,推進醫保事業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付奇)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2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