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江蘇省材料學會理事會一屆二次會議在南京召開

2022年12月17日 15:07:40 來源: 江蘇省材料學會

  12月16日下午,江蘇省材料學會理事會一屆二次會議在南京召開。來自南京大學等全省30余所高校材料學院院長以及協鑫集團、久吾高科等一批省內重點企業家代表作為理事會成員出席會議。

  會議由學會常務副理事長南京師范大學包建春教授主持,學會秘書長強星就學會2022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向理事會作專題報告,學會理事長南京大學胡徵教授最後做了關于砥礪前行共融共創總結報告,胡徵理事長在報告中説,學會成立一年以來各項工作穩步推進,得到省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産業園區的支援與認可,在全體會員共同努力下,學會現已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學會堅持黨建強會,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深入服務,聚焦江蘇材料産業發展的新技術、新成果、新需求,充分利用互聯網智能化手段集聚産業鏈服務資源,凝聚廣大科技工作者持續服務社會,推動科技創新,助力科技、産業融合發展,提升公民科學素養,以當好“政府決策、技術創新、成果轉化、科普教育的幫手、助手、傳手和推手”為己任,為江蘇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做出應有貢獻。

  學會副理事長江蘇師范大學副校長董曉臣、蘇州大學奈米科學技術學院院長劉莊、蘇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校長馬延文、南京師范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院長唐亞文、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院長張校剛、南京理工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院長曾海波等專家學者以及久吾高科董事長黨建兵等企業家代表就學會“繁榮學術 服務産業”的一係列産學研服務工作進行充分地交流與討論。與會代表認為學會“學術+産業”大迴圈的工作模式,結合與地方政府、園區共建“創新中心”,賦能地方材料産業發展的工作舉措是一項創新性、實效性的工作方式,希望在未來産學研服務工作中繼續保持學術端與産業端緊密耦合,為江蘇材料産業發展與地方經濟建設作出更大的貢獻。

  會議還審議表決了理事會成員增補人選、《設立地方創新中心的管理辦法》《學會標準(團體標準)管理辦法》《學會設立獎項的管理辦法》。(蘇文)

[編輯: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1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