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甲子沙洲——口述:張家港60年》出版發行

2022年12月16日 10:15:11 來源: 新華網

  近日,由張家港市政協策劃、採編的《甲子沙洲——口述:張家港60年》一書由古吳軒出版社出版發行,旨在加強張家港市建縣60年發展歷史研究,助推張家港市現代化建設邁入新征程。

  該書聚焦張家港市(沙洲縣)60年重大發展進程中的親歷者,以口述史方式講述沙洲記憶。為使口述人更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編輯部人員查閱了大量文史資料,走訪了多個部門和個人,並通過召開座談會和個別溝通交流等方式徵求意見,最終確定60位採訪對象。

  全書以10年為1個章節梳理張家港市(沙洲縣)60年發展印記,共計6個章節,分別是鏗鏘起步、奮力前進、春風浩蕩、激情歲月、文明之花、時代風帆,平均每章節10篇文章,總計60篇文章,總字數35萬字。

  據介紹,《甲子沙洲——口述:張家港60年》的編輯出版緊扣時代需求,創新和豐富徵編方式、表現形式和表達方式。在文章徵編方式上,採取新聞背景+口述人簡介+口述文章的結構,讓讀者既能看到歷史本身,又能了解歷史進程中的人物故事;在文章取材上,以人見事,以小見大,與當年的創業者、老領導對話,在點滴細節中彰顯城市精神之光;在表達方式上,嘗試文史資料的全媒體表達和傳播,圖文並茂。

  下一步,張家港市政協將通過發放、贈閱、展銷及推動文史資料走訪基層、進校園、進社區等方式,傳承城市歷史,賡續城市文脈。(陳永澤 劉巍巍)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1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