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年度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學術年會在徐州召開

2022年12月15日 14:16:49 來源: 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

  12月10日,2022年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學術年會在徐州召開。本次年會由省儀器儀表學會主辦,中國礦業大學機電工程學院承辦,徐州科瑞礦業科技有限公司、蘇州東菱振動試驗儀器有限公司協辦。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馮少東,中國礦業大學副校長卞正富、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理事長宋愛國出席會議並致辭。本次大會採用“線上+線下”的形式,200余位儀器儀表領域的專家、學者、科研工作者參加了會議。

大會現場

  開幕式上,中國礦業大學副校長卞正富教授對各位代表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指出目前我國高端儀器儀表存在的“卡脖子”現狀,希望本次論壇的舉行對我國儀器儀表技術的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加快高檔儀器儀表領域科研成果應用落地步伐。

副校長卞正富教授致辭

  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理事長宋愛國教授簡要介紹了本年度學會的工作完成情況,並表示學會各分支機構及會員單位要細化目標任務,制定落實方案,進一步深化改革、促進創新,以學會工作高品質發展更好地服務“強富美高”新江蘇儀器儀表産業建設。

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理事長、東南大學教授宋愛國致辭

  馮少東副主席對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多年來為推動江蘇儀器儀表技術創新和産業發展所開展的工作給予肯定,並強調要進一步強化對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領,堅持黨的領導,積極探索通過黨建促進學會創新發展的新途徑新模式,希望進一步改革聯繫服務科技工作者的體制機制,不斷完善學會治理結構和治理方式,堅持“四個面向”,拓寬服務渠道,搭建高水準服務平臺,把學會專家優勢轉化為創新發展動能,為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江蘇新篇章貢獻力量。

江蘇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馮少東致辭

  開幕式上表彰了2022年度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優秀科技工作者及2022年度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科學技術獎獲獎項目。卞正富、宋愛國、馮少東分別向獲獎的代表頒發證書。

  本次會議以“高端儀器儀表新技術與發展趨勢”為主題,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學教授林君作了題為《移動平臺電磁探測儀器及應用》的線上報告;西安交通大學嚴如強教授作了題為《物理約束的深度學習及其在智能診斷中的應用》的報告。江蘇省環境科學學會秘書長陳樂、徐州科瑞礦業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工張傳生、雨驟科技(LI)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甫成分別圍繞團體標準及産業、行業資訊作了主旨報告。

  本次學術會議共收到論文43篇,論文集錄用32篇,會議期間安排了16個論文報告,評選了8篇優秀論文。(蘇文) 

[編輯: 沙佳儀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