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 吳政隆主持並講話

2022年12月15日 08:11:18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

  吳政隆主持並講話

  12月13日下午,省委審計委員會召開會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審計工作重要論述,聽取審計工作情況匯報,審議《省委審計委員會2022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要點》等文件,研究部署審計工作。省委書記、省委審計委員會主任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委審計委員會副主任許昆林、鄧修明、王常松、費高雲出席會議。

  會議在對今年以來審計工作給予肯定後指出,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審計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工作主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和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自覺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人民群眾創造高品質生活,全面提高審計工作能力和水準,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審計新的更大貢獻,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確保審計工作始終沿著正確的政治方向前進。要緊緊圍繞黨的二十大和黨中央部署要求,圍繞省委重點工作,堅持以推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聚焦落實中央各項政策舉措,聚焦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過緊日子”要求,聚焦自然資源資産、重大産業項目、重大基礎設施、綠色低碳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糧食、能源、政府性債務等重點領域,聚焦財政資金分配、國有資産處置、國有企業化債、公共資源交易、項目審批監管等關鍵環節以及各類開發園區等重點平臺載體,加大審計監督力度,強化直達基層穿透式審計,認真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更好發揮審計監督作用,及時揭示問題、預警風險,強化治已病、防未病,切實推動規范用權,促進全省上下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堅決擔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責任,以高品質審計監督保障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堅持問題導向,壓實整改責任,加強跟蹤督促,舉一反三、標本兼治,扎實做好審計整改“後半篇文章”。

  會議強調,要適應新征程新要求,持續深化審計制度改革,堅持從嚴治審、科技強審,不斷推進審計監督體係和監督能力現代化,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係,推動審計監督與各類監督貫通協同,加快形成銜接順暢、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監督”工作格局,讓權力在陽光下運作。各地各部門要積極主動支援配合審計工作,依法自覺接受審計監督,認真整改審計查出的問題,深入研究和採納審計提出的建議,完善各領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規則,為審計工作開展創造良好環境。

  省委審計委員會委員參加會議。(黃偉)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0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