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時代江蘇民營企業家培養計劃”代表人士班第三次集中培訓走進淮安漣水

2022年12月14日 15:30:32 來源: 江蘇省委統戰部

  12月8日至10日,2022—2023年度“新時代江蘇民營企業家培養計劃”代表人士班第三次集中培訓在淮安漣水舉辦。培訓期間,組織學員們走進百斯特農業、共創草坪、今世緣酒業等知名企業參觀考察,參加漣水縣交流懇談會,舉辦企業家講壇。省工商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郭東升出席有關活動。

  在百斯特農業和共創草坪企業考察時,學員們深入車間,了解産品的生産過程和品質控制體係。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百斯特投資集團董事長王強眾與培訓班學員座談交流並分享了自己的創業經歷以及企業轉型升級的感想和體會。

  走進今世緣酒業,學員們先後參觀了今世緣展示中心、中國白酒智能化釀造示范車間、今世緣美酒銀行等,了解了釀酒工藝流程,對今世緣、國緣、高溝的品牌內涵有了全新的認識。

  在漣水縣交流懇談會上,郭東升希望企業家朋友們把握區域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的機遇,以更寬闊的視野、更遠大的目光,把更多的發展投注于淮安,從聚焦漣水這個淮安市經濟實力高地開始,在産業、資本、人才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在助力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進程中尋覓新商機、增強新動能、實現新飛躍。希望淮安以更加廣闊的胸懷、更加優良的環境、更加靠前的服務,吸引更多的企業和項目落戶,把淮安建設得越來越好,用奮鬥和實幹爭當江蘇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

  交流懇談會上,漣水縣委副書記、代縣長朱永興代表縣委、縣政府對培訓班學員的到來表達了熱烈歡迎,並對漣水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了介紹。與會人員還觀看了漣水宣傳資料片,縣經濟開發區作了招商推介,今世緣酒業作了産品推介。

  本次培訓邀請了長江商學院教授周春生,圍繞“中國式現代化大局下經濟動能轉化與民營經濟發展”進行了專題授課,在參訓學員中産生良好的啟發意義。

  培訓期間,以“知時明勢,共謀發展”為主題,舉辦了企業家講壇。江蘇政泰建築設計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琳、無錫海斯凱爾醫學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邵金華、江蘇省無錫探礦機械總廠有限公司總經理朱蓉潔、江蘇保豐集團公司總經理丁養銳四位學員分別結合自身企業發展情況,作了交流發言。

  此次培訓,採取參觀考察、學習交流、專家授課等形式,進一步提升了培訓品質和效果,學員們普遍反映此次培訓幹貨滿滿,表示會將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先進管理經驗運用到企業的生産實踐中,以實際行動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做出新的更大貢獻。(蘇文)

 

[編輯: 邱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0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