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翰墨緣”——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社友聯誼活動召開

2022年12月14日 15:23:12 來源: 中國標準草書學社

  12月11日下午,“翰墨緣”——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社友聯誼活動在江蘇省委黨校舉行。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出席並講話。

社友聯誼活動現場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琦,中國工程院院士謝和平,中國文聯副主席、北京市作家協會主席劉恒,中國東盟藝術學院院長鬱鈞劍,江蘇省文聯主席章劍華,江蘇省戲劇家協會主席柯軍等,以及來自全國文學藝術界、科學界、教育界、經濟界、醫學界等各方面的領導、專家近100人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參加了活動。

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中醫藥大學終身教授王琦連線講話

  首先,王琦、謝和平等通過連線先後發表了講話。四位領導和專家在講話中對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以及本次聯誼活動表示了熱烈的祝賀,對草書學社九十年來的工作以及在書法領域的影響力表達了充分的肯定,對以社長徐利明帶領的新一屆草書學社的工作充滿著期待。大家還表示,一定會繼續支援和關注草書學社的各項工作。

中國標準草書學社社長、南京藝術學院教授、博導徐利明致辭

  徐利明在致辭中首先對各界領導和嘉賓的關心和支援表達了謝意。隨後,徐利明社長説此次社友聯誼活動是今年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係列活動的最後一項,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項,眾多領導、專家的支援,使得本次聯誼活動影響更廣、范圍更大,也必將進一步推動草書學社工作的提升。最後,徐利明説,社友聯誼活動還會繼續舉行,並且要變化形式、豐富內涵。

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講話

  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衛華在講話中表示,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係列活動的舉辦成效顯著、影響廣泛,同時他充分肯定了草書學社九十年來在繁榮書法藝術、增進互訪交流、加強學術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後,李衛華對草書學社的工作和發展提出了三點意見:一是充分發揮草書學社在書法界的影響力,打造更高規格、更大影響的品牌;二是進一步提升學社的學術影響力,為新時代統戰工作凝聚更多的人才;三是充分發揮社員及社友的主體作用以及個體影響,擴大活動的影響,提升工作的效能。

徐利明帶領領導嘉賓評賞書法長卷

  “翰墨緣”——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社友聯誼活動是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建社九十周年係列活動之一。本次展覽共徵集到來自全國文藝界、科學界、教育界、經濟界等各方面的領導和專家的書法作品80余件,涵蓋篆隸行草楷各種書體,並裝裱成了80米的書法長卷進行展出。活動儀式由中國標準草書學社專職副社長紀松主持。(蘇文)

 

[編輯: 邱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0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