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2022首屆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大會成功舉辦

2022年12月13日 11:52:49 來源: 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

  12月8日,在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江蘇省科協技術協會的指導下,由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主辦,南瑞集團承辦,江蘇省電腦學會、江蘇省人工智慧學會協辦的2022首屆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大會順利召開。省工信廳副廳長池宇,省科協巡視員、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秘書長楊文新,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理事長、南瑞集團總經理胡江溢等領導和專家出席了大會。來自省內數十所高校、科研單位、企業代表近200余名專家學者現場參加會議,面對面共同交流、探討信息技術及相關領域的最新學術和科技成果。會議同步線上直播觀看1500余人次。

  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大會是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發起主辦,2022年作為首屆大會,以“融合創新 數字賦能”為主題,以“注重學術特性,突出應用特色”為理念,以“政産學研用”協同創新為重心,旨在促進江蘇信息技術領域科技與産業創新發展,提高科學技術研究水準,加快先進科技成果的應用推廣,為多方技術成果展示、加強合作交流提供優秀平臺。

  胡江溢理事長致開幕辭

  上午9點大會開幕,開幕式由楊文清主持。胡江溢致歡迎辭,總結了學會近年來在各方指導支援下所取得的成果,介紹了大會籌備情況,對出席會議的各位專家學者、企業家及廣大科技工作者表示熱烈的歡迎。胡江溢表示,學會一定牢記辦會宗旨,充分利用大會這一平臺,加強自主創新,積極履職盡責,在江蘇省數字經濟發展浪潮中奮勇爭先、砥礪前行,更好地服務信息技術領域廣大科技工作者、科研和企事業單位,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增添強勁動力。

  池宇在致辭中對大會的召開表示衷心祝願,展望了江蘇信息技術産業發展,希望學會繼續充分發揮省級學會平臺作用,匯聚雲集信息技術領域專家資源優勢,加強協作交流,鼓勵融合創新,推動政産學研用融通,更好地服務會員單位,並鼓勵與會人員在本次大會過程中充分交流。

  楊文新在致辭中肯定了學會近年來工作成績,希望學會充分發揮學科領域廣泛、專家雲集的優勢,充分利用江蘇省信息技術産業優勢,積極開展學術交流活動,集聚創新要素,推進産學研用形成大縱深、跨學科的深度合作。

  大會主旨報告共邀請了5位知名專家,廖湘科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 、王江舟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楊健教授(國家傑青)、劉青山教授(國家傑青)、畢然架構師分別作題為“基礎軟件的發展與演進”“通信感知計算控制一體化研究”“以人為中心的視覺感知”“基于視覺的情感計算”“基于人工智慧平臺的智能化轉型之路”的大會報告,報告分別由武港山副理事長、張濤副理事長主持。

  廖湘科院士作大會報告

  下午,大會進行分組報告、專題研討,共設置6個分會場,邀請到30余位優秀特邀專家與會報告,主題涵蓋人工智慧、信息安全、信創軟件、工業互聯網、多媒體及元宇宙、電力信息化等多個專業方向。

  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科學技術獎頒獎

  大會期間,還舉行了頒獎儀式,發布江蘇省信息技術應用學會科學技術獎成果並頒獎,並對省首席科學傳播專家、省科協青年人才托舉工程資助對象、學會卓越貢獻獎獲得者等頒發了證書。(蘇文)

[編輯: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