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國內首個乳業科技創新基地落戶江蘇昆山

2022年12月12日 20:58:4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12日電(記者潘曄)近日,利樂昆山一體化生産服務基地獲得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授予的“乳業科技創新基地”稱號,成為國內首家獲此稱號的乳業科技創新機構。12月7日,該基地授牌儀式通過視頻會議方式線上上舉行。

  作為中國乳制品行業推動創新發展的重要舉措,當天的授牌儀式受到業內外關注。來自政府部門、行業專家及學界代表齊聚線上,對乳業科技創新(昆山)基地的授牌表示祝賀,並對基地推動行業創新的使命提出期許。

  (圖為利樂昆山一體化生産服務基地鳥瞰圖。受訪者供圖)

  “創新是推動行業發展的第一動力。”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美菊在授牌儀式現場介紹了設立“乳業科技創新基地”的背景,並對基地發展表示期待。他認為,隨著經濟社會發展與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消費者對液態乳制品的需求也會不斷升級,創新引領發展將帶動行業進步。

  今年6月,工業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門聯合發布《關于推動輕工業高品質發展的指導意見》,對乳制品科技創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制定並發布了《乳制品科技創新基地評價要求》團體標準。今年11月,利樂昆山一體化生産服務基地依據此標準,通過了嚴格的審核,成為國內首個乳業科技創新基地。而昆山基地,也是利樂公司在全球唯一的區域性技術創新中心。

  “此次獲得‘乳業科技創新基地’稱號是利樂服務中國乳業的又一個起點。”利樂公司大中華區總裁朱屹東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食品加工與包裝解決方案提供商,我們將依托利樂昆山一體化生産服務基地在創新理念和方法論、實驗設備和測試條件、研發團隊能力和實踐經驗等方面的技術積累和資源優勢,全力配合協會工作,為中國乳業的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