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宿遷市首座全預制裝配式橋梁全線貫通

2022年12月11日 16:27:31 來源: 新華網

  由江蘇宿遷市高速鐵路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投資,中鐵大橋局承建的宿遷市迎賓大道二期快速化改造工程首座全預制裝配式橋梁11日全線貫通。

  該工程作為宿遷市快速路網“兩環十射”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為宿遷市及沿線提供快速過境及到發的功能。自1月1日進場施工以來,項目部全力貫徹快速化施工理念,先後攻克重點難點工序。11日,隨著古黃河橋最後一片鋼箱梁吊裝到位,工程主線橋成功合龍,實現主線高架主體結構貫通。

  據了解,該項目橋梁墩身、蓋梁、箱梁以及跨路口鋼混組合梁等上、下部結構均採用工廠提前預制,現場統一拼裝。相比于傳統的施工方式,裝配式施工具有品質可靠、建造速度快、精細化程度高、安全係數高等優點。

  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824片預制箱梁、252根預制立柱、160個節段預制蓋梁以及鋼梁等大型構件以誤差不超過3毫米精度拼裝到位,實現了項目如期貫通。(完)(季春鵬 高鑫 李志祥)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