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江蘇興化:“橋下文化角”激活閒置空間

2022年12月11日 10:31: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南京12月11日電(記者陳席元)近年來,隨著城市建設不斷發展,江蘇省興化市改造、新建了多座橋梁,但橋下空間“野蠻生長”,被違規侵佔、無序使用,成為衛生死角等“灰色空間”。

  興化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建中介紹,今年初,該局在興化市委、市政府支援下啟動橋下空間治理工程,委託專業機構出具設計方案,截至11月,已完成4座橋梁的橋下空間改造,涉及改造面積約7900平方米。

  作為興化標誌性橋梁之一,五裏大橋的東河岸橋下空間此前一直閒置,現在經過“裝扮”,市民可以看到“非洲動物”“叢林動物”“極地動物”三個主題的科普介紹。其中,“極地動物”主題以地面模擬冰川、河流,把天花板打造成“極夜星空”。

  “我們把閒置的橋下空間改造成休閒文化場地,使其具有功能性、識別性,成為新的‘人氣打卡點’,為城市建設增色,提升市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陳建中説。(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9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