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加速自動駕駛發展!輕舟智航再獲融資

2022年12月09日 18:38:20 來源: 新華網

  近日,位于蘇州高鐵新城的智能網聯汽車産業重點企業輕舟智航完成數億元B1輪融資,企業發展有望駛入“快車道”。

  據介紹,本輪投資方包含中金資本旗下中金匯融、TCL等。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于前裝量産、打造工程體係、技術研發等方面,助力輕舟智航整合自動駕駛産業鏈上下遊及精密制造等行業資源,推動輕舟智航深化戰略布局,完善合作夥伴産業生態布局,加速高級輔助駕駛前裝量産以及Robobus規模化應用。

  輕舟智航創新打造“雙擎”戰略。在動力引擎方面,以公開道路L4級自動駕駛軟硬體方案,為輕舟自身和産業提供動能,驅動城市交通出行效率持續提升;在創新引擎方面,憑借技術領先、可自由配置的自動駕駛前裝量産方案,助力實現自動駕駛技術的規模化落地。

  目前,該企業面向L4級自動駕駛推出的龍舟係列(龍舟ONE、龍舟LONG、龍舟SPACE、龍舟TAXI )自動駕駛車及解決方案可滿足多類智慧城市場景和需求,可以作為網約車、公交車及接駁車等多場景使用。

  輕舟智航聯合創始人、CEO于騫表示,隨著“雙擎”戰略不斷推進,輕舟智航正迎來全新的業務契機。動力引擎的持續精進,為輕舟的前裝量産業務發展輸出澎湃動力,由此建立輕舟智航在整個智能汽車産業鏈上下遊中的地位,為實現無人駕駛商業落地打好基礎。(何磊靜 劉娟)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麥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9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