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新華網 > > 正文

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會議 張義珍講話

2022年12月09日 07:52:59 來源: 新華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彰顯政協作為

  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會議 張義珍講話

   12月8日,省政協舉行十二屆二十二次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和中共江蘇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協主席張義珍主持並講話。

  會議聽取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寧吉喆同志所作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10位委員作大會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新時代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在于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核心和全黨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自覺對標對表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國政協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積極建言獻策、更好凝聚共識,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智慧力量。

  張義珍説,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是一項長期而重大的戰略任務。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懂弄通、知行合一,助推發展、凝聚共識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思想政治上的高度共識,體現為貫徹執行中的具體行動,落實到政協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要準確理解把握二十大報告對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最新部署,扎實推進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建設,以更高站位充分彰顯人民政協在協商民主中的獨特優勢,以更強擔當肩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以更大力度推動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以更實舉措提升專門協商機構履職效能,以更好作為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新風貌,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在堅持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彰顯更多政協作為。

  會議通過了政協江蘇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學習貫徹中國共産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的決議》。

  因工作需要或年齡原因,會議同意鄭躍奇、馬永青、郝星辰、劉鋒、周萍辭去省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職務,決定劉鋒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文化文史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張金城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蘇慧軍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湯文儉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員會副主任職務。

  省政協副主席楊岳、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王榮平、胡剛、姚曉東,秘書長黃繼鵬出席會議。(方思偉)

【糾錯】 [責任編輯: 沙佳儀 ]
新華網客戶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