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要聞 融媒産品 訪談 資訊動態 推廣

熱銷藥品價格上漲 南京市市場監管局發布提醒告誡書

2022年12月07日 18:54:02 來源: 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隨著疫情防控政策調整,防疫藥品和用品購買需求明顯提升,連花清瘟、板藍根、抗原檢測試劑等出現銷售熱潮,部分網絡平臺和實體渠道銷售價格顯著上漲。12月6日,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關于規范防疫藥品及用品價格行為提醒告誡書》,提醒告誡全市各醫藥用品經營者,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明碼標價和禁止價格欺詐規定》等法律法規,不得捏造、散布漲價資訊;不得在成本未明顯增加時大幅度提高商品價格,或者成本雖有增加但商品價格上漲幅度明顯高于成本增長幅度;無正當理由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儲數量或者存儲周期囤積商品,推動漲價;嚴格遵守明碼標價規定。市場監管部門將依法加強市場價格監管,嚴查違反明碼標價規定、價格欺詐、捏造、散布漲價資訊、哄抬價格、囤積居奇等價格違法行為。

  請廣大市民和社會各界對經營者的價格行為進行監督,共同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若發現上述價格違法行為,請保存相關證據並撥打12315電話進行投訴舉報。(寧市軒)

[編輯: 文靜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90263